庚邪

入坑很多,跳坑也快……慎关。

【云末&许星泽】只有云知晓

  若云末未遇上许星泽,或许他会度过平凡的高中生活,依照母亲的期望,考上一所好的大学,谋求稳定的工作,安安稳稳度过余生。可许星泽恰似夜空中忽现的银色闪电,劈开了他的保护罩,撕裂他的伪装,让他得以凝视真我。

  

  他忘不了第一次见面时那个莽撞的男孩向他搭话,忘不了长木椅上放着的便条,忘不了许星泽来追逐他时说的话……可他总是很冷淡,冷淡的拒绝对方的提议。

  

  看到许星泽失落的脸,云末很想道歉,又撇不下面子,只得佯装毫不在意。他将自己封印在冰里,将热爱篮球的心隐藏起来,可还是被炽热的太阳照到,一点一点融化。

  

  “如果这场比赛我们赢了的话,你就加入球队吧?好吗?”许星泽洋溢着笑。

  

  云末闷声不吭,气氛沉闷,许星泽挠头抢先在云末开口时说:“你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了?就这么定了!马上要比赛,我先走了!”说完,脚底抹油刮起一阵风,还不忘说:

  

  “别忘给京北附加油!”

  

  阳光也偏爱少年,许星泽的背影镀了一层光,这或许就是少年人该有的朝气,无所畏惧,勇往直前,向着光的方向奔去。

  

  一瞬,云末期望许星泽他们真的赢了,期望这个单方约定变为现实。

  

  可现实总是残酷的。

  

  上半场的比分已被拉远,下半场总于让坐板凳的许星泽上场,逐渐追平比分,士气正高涨,段柏霆却被刷阴招,致使受伤,刚凝聚的团气才开始,就被遏制。段柏霆被迫下场,京北附失去一大支柱,若想赢概率是很小的,这其中还包含运气。

  

  总有意外发生,亦会有惊喜降临。

  

  云末充当替补上场,是所有人都没料到的,许星泽亦是如此。

  

  “李老师,我想上场。”

  

  云末坐到李国达旁边,态度认真。他不想看到京北附这只新秀还崭露头角便被扼杀,也不想再看到那人悲伤,每次被自己拒绝像只淋湿的小狗狗,焉了气,过后恢复精神又来找他。

  

  李国达对云末的初印象是自己奥数班的学生,脑子很灵通,一点就会。可他现在从云末眼中看到的,是对篮球的执着,可想而知对篮球的热爱。

  

  李国达拍拍云末的肩膀,鼓励他:“去噻,少年人就是要朝气蓬勃滴!”

  

  当云末换上球服,站在篮板下,他的心跳扑通扑通的,热血沸腾,久违的正式上场,那一切仿佛还在昨日。

  

  就让他放肆一回吧,就算让母亲责备他,他也想做一回自己。

  

  若说以前的他是没胆量这样做的,可遇上许星泽以后,不可能变成了可能。

  

  他很羡慕许星泽,能够光明正大的热爱自己喜欢的事物,大大咧咧阳光开朗,将身边人聚在一起。就连他也被吸引。

  

  “云末!”许星泽朝云末跑来,“你,你怎么上来了?!”不敢置信的发问,像做梦一样,之前他求了那么多次,云末一次也没答应。

  

  “好好打球。”云末忽视了这个问题,他不是加入球队,只是想“疯”一次,想帮他们。

  

  有了云末的加入,京北附如虎添翼,他们很快又追上了。何玄因故意伤人,已被禁止参赛。

  

  最后以一分之差,京北附险胜。

  

  京北附的成员放声狂呼。

  

  “噢!!!赢了赢了!!!”

  

  “许星泽真有你小子的!!!”

  

  “不愧是悠悠的弟弟,星泽你真棒!!!”

  

  “好小伙,打滴真不错!”

  

  最后一球由许星泽来投,决定胜负的一球,投入则赢,未落网,为输。

  

  许星泽被众人团团包围,沉浸于胜利的喜悦之中。等他回头寻找那末蓝色的身影,已不见人。打电话给他,也不接。

  

  赛场外。

  

  “云末哥,你怎么不和他们一起啊?好歹也是多亏了你!那帮家伙竟然一点都不关心!真过分!”皮修为云末忿忿不平。

  

  要不是有云末的加入,这场比赛京北附必输无疑。

  

  云末不想让别人注意到他,悄然离场。

  

  赢了比赛,大家都很开心,决定明晚吃一顿,李国达请客。恰逢周末,大家可以好好的玩一场。

  

  他们没有忘记了云末这个大功臣,只是许星泽发消息给他没回,打电话不接,他只好上门堵人。(他家的地址是从皮修那问来的)

  

  许星泽礼貌性的敲门,云末开门时吓一跳,转而镇定地问:“有事?”

  

  “有事,当然有事啦!天大的事!!!”许星泽夸张的比划。

  

  “你看到给你我发的消息了吧?”许星泽不确定的问。

  

  “没有,太忙了。”云末秒答。

  

  “那电话呢?总听到来电提示吧!”

  

  “手机没电,不知道。”

  

  云末是知道如何气许星泽的,许星泽烦躁的抓头,丢出一句:“明天是庆功宴,你一定要来啊!”

  

  “我不去。”云末稍起薄唇。

  

  “为什么?!”许星泽不死心追问。

  

  “不想去。”

  

  这的确是云末的真实想法,他不善于社交,也不想加入篮球队。

  

  空气瞬间冷下来,一股凉风从两人脸上吹过。许星泽皱紧眉头,最后妥协:“明天这个时候我来接你,最好准备。”留下潇洒的背影,他走了。

  

  最后,云末还是被许星泽拉来。

  

  火锅店里热气腾腾,尽管他们租的包间,还是能透过布帘听到外面的闹热。

  

  几乎是未成年,便只点了饮料,李国达开车来的,也不能喝酒。大伙热热闹闹的坐在一起,考虑到腿受伤的段柏霆,吃的清汤,也没有太腥忌口的。

  

  许星泽和云末来迟了,路上堵车。来时,大伙已开吃,给他俩留了座位。

 

  “诶,来了来了,快坐。”

  

  “咱的两位大功臣姗姗来迟,可得‘自罚几杯’。”

  

  “星泽!这的牛肉老好吃了,快来尝尝!”

  

  大伙招呼他俩。

  

  饭间你一言我一句,冒着热气的锅也渐渐熄火,时间很快过去。

  

  赛场上云末的实力大家有目共睹,都期望他能加入球队,可他最终还是拒绝,大家也不强人所好。只是坐在他身旁的许星泽头上冒着阴云,抑郁。o

  

  吃完饭,大家各回各家,虽许星泽和云末家不在同一方向,但他还是坚持要送云末回去,说人是他硬拉来的,不放心。

  

  一路沉默。

  

  凉风吹在他们身上,很舒适。

  

  “你真的没有想过加入球队吗?”蓦地,走在前头的许星泽回头看云末,蹙紧了眉。

  

  云末对上他极其认真的眼,没有回避,摇了摇头,喉管像塞了一块巨石,吐不出去一句话。

  

  许星泽看上去很生气,举起拳头,一刹那,云末还以为那硬邦邦的拳头会砸在自己脸上,结果落在他的胸口,没有想象中的用力,似打在棉花上。

  

  “真是让人搞不懂的家伙。”许星泽闷哼吐出一句。他比所有人都知道,云末对篮球的热爱,从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知道了,那份热爱绝对是不亚于他的。他们因球而结缘,恰巧一个带了云,一个有星,像高空悬挂的星云,注定要在一起。

  

  “只要你想来,篮球队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。”云末的身上有种魔力吸引,许星泽固执的不想放弃他。

  

  心里好似有柔软的触动,云末难得笑了。

  

  “好。”

  

  少年未说出的事,或许只有云知晓。

  

  end

  

  迟来的完结撒花🌸期待下一季,快给我入团,云末!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1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